•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共青团“暖冬巡礼”助力“大建大美”出实招

2018年01月31日 09:06:00来源:浙江在线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温州市龙湾共青团组织各街道团干部、团员青年,整合高校学生志愿者、社区义工组织和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等资源,集中开展了“暖冬巡礼”走进城中村改造村爱心接力行动,让青春暖流在城中村温暖延续。

  

  贴春联,送福字,手工创意聚民心

  1月26日上午,龙湾团区委联合永中街道团工委、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薪火”暖冬实践队来到城中村改造村朱垟村周转安置房慰问拆迁户老人,开展暖冬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薪火”暖冬实践队、龙康爱心驿站等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供了过冬衣物,一起DIY手工制作铅笔花,体验创意的乐趣。老人们在参与中体验成就感,用平和的心态适应拆迁后的新环境。

  志愿者们走进周转房老人家中,帮忙打扫卫生,贴春联福字,和老人拉家常,更多的是倾听老人的心声,使老人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福到啦,福到啦!”老人们笑得很开心。

  1月20日上午,共青团“暖冬巡礼”30余位志愿者们走进城中村改造村黄山村开展志愿服务,受惠群众超过300人。活动现场设置了便民服务站、医疗健康站、金融宣传站等多个爱心站,为村民提供修剪指甲、理发、量血压、写对联、金融咨询等服务,吸引了一大批村民参与。另外,瑶溪街道团工委联合有关部门、科室给改造村未就业、失业青年提供大量就业和实践岗位,受到青年朋友们的喜爱。

  

  

  忙义诊,施暖粥,集体生日乐融融

  近日,状元街道团工委将共青团“暖冬巡礼”行动搬到了三郎桥老人周转房食堂内,为拆迁户老人们举办了一场温馨而又充满欢乐的生日宴,吹蜡烛、唱生日歌、切蛋糕……让老年人老有所乐,感受社会温暖。

  与此同时,状元街道团工委在状元文化公园内开展一次主题为“冬日温暖不下线,关爱就在您身边”的大型公益活动,通知拆迁户家人一起参与活动。送八宝粥、亲子游戏、免费义诊……热闹不已。本次义诊包括中医眼科、中医妇科、口腔科、疼痛科等,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感到非常满意。

  

  下一步,团区委将联合区工务局等单位,就城中村改造村群众的“就业帮扶”、“志愿服务”和“暖心慰问”等方面打好组合拳,推动“暖心关爱拆迁困难户”活动常态化,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 瀚雷)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