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 远离金融诈骗

2018年01月30日 10:22: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博) 日前,龙湾区政法委在永中街道龙锦社区文化礼堂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讲座,吸引了龙锦社区东林、横浃、双何、青山、龙华等五村村两委及村民参加。

  讲座上,来自浙江越人律师事务所的史向阳律师以大家较为熟知的民间借贷为重点,详细阐述非法集资的概念、基本特征、表现形式,以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活动。并通过金华“亿万富姐”吴英、e租宝、龙湾“家电大亨”郑珠菊、立人集团非法集资等案例,生动阐述了非法集资产生的严重社会危害。

  在互动环节,向阳律师依次解答了村民关于集资、金融安全等方面具体的法律法规问题。通过此次讲座,更多的村民认清了非法集资的本质,加深了村民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