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紧急排查问题奶粉

2018年01月25日 10:38:51来源:温州日报

  

  瓯网讯(王芳) 近期,法国第三大乳企克兰特黎斯集团生产的奶粉因涉嫌受沙氏门菌感染开始大规模召回,据法国媒体报道,上述问题奶粉有多批次进入中国。为此,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在辖区内开展进口奶粉紧急排查行动。

  通过几天的深入排查,执法人员在辖区市场上暂未发现上述问题奶粉。经过排查,执法人员了解到目前消费者购买的进口奶粉主要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海外直邮,直接从国外将奶粉邮寄到消费者手中;二是通过保税区发货,消费者下单后直接由保税区发货。通过这两种途径,经营者以提供代购服务为由,规避了承担法律责任的风险。

  市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奶粉时应注意:应当有中文标签;外包装标签应当符合本法以及我国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并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没有中文标签或者标签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不得进口;购买奶粉时要妥善保管好购物凭证,可通过电话录音、微信截图等方式为自己保存有利证据,以备不时之需;遇到商家有逃避责任、拖延时间等消极行为,可通过12345维权。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