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启动第二期"小小理财家"培养项目

2018年01月23日 15:13:13来源:胶东在线

  近日,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走进温州龙湾永兴永华幼儿园,开展第二期“小小理财家”培养项目,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孩子们普及金融知识,激发孩子们的理财意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

  “小朋友们,平时有帮爸爸妈妈买过东西吗,大家知道买东西的钱是哪里来的吗?”在孩子们的踊跃抢答声中,温州龙湾支行的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走入了“货币的世界”。该行工作人员通过精心设计的课程,利用动漫道具,帮助孩子们区分不同面值人民币,并为孩子们介绍了货币的“成长史”,使现场参与的小朋友们对金融知识产生了浓厚兴趣。

  此次培养行动在采取与儿童互动问答的基础上引入了现场模拟环节。该行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根据自身需求,持“游戏虚拟币”进行商品购置,进一步培养孩子们购买商品的等价意识、币值概念,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金钱的特性与用途。

  财富管理伴随人的一生,儿童财商教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恒丰银行温州龙湾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金融企业的作用,通过“小小理财家”系列项目,让更多的孩子们近距离地了解金融知识,帮助孩子们形成正确、健康的理财观念。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