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让龙湾群众享有高品质医疗服务

—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芳
2018年01月19日 09:44:51来源:龙湾新闻网

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芳

  “健康”作为人类全面发展的基础,已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随着人们对健康关注度的逐步提升,相应的对医疗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一件民生大事。回首2017年,区卫生计生系统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医疗服务的需求变化,着力改善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强化医疗服务管理、创新就医便民为民措施,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医改带来的成效。

  为提升群众的就医幸福感、获得感,过去一年,区卫生计生系统以“健康龙湾”为目标,以满足民生需求为核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增加医疗资源配置,优化计生服务结构,努力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公平可及、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健康服务。区委区政府做出的构建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的战略部署,为龙湾打造东部医疗高地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也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崛起注入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曾经何时,龙湾人民翘首以盼高端医疗服务,这一梦寐以求的期盼已经或将要得到全面的实现。如今,随着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瑶溪院区、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瑶溪院区顺利结顶,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眼视光梦工场启用等优质医疗机构的进驻,结束了龙湾缺乏高端医疗服务的历史。在逐步体验城市医院高端医疗服务的同时,我们不断深化分级诊疗制度,推进龙湾基层医疗卫生“网底”建设,持续引入社会力量办医,努力为人们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功能。

  改善医疗服务,我们在行动。通过责任医生签约、医疗联合体和区域医学共享中心、“智慧医疗”等服务项目的基础不断夯实,“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机制不断向纵深推进,社区群众的健康不仅有了专人管理还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团队便捷的优质医疗服务,使群众医疗保障更为充分、更为均衡;此外,为让中医国粹回归基层,我区通过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活动,首创“中医免费体验日”,建成温州市首家中医适宜技术体验馆,建立市级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让广大群众享受“简、便、验、廉”的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

  进入新征程,我们将全面贯彻十九大及上级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突出“健康龙湾”这条主线,以改革为动力,关注热点、把握重点、攻克难点。加快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区试点区创建、国家级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示范区创建;全面深化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确保做到体制保障、人才保障、执法保障、基础保障……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不忘初心,为推动全区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形成“健康龙湾”建设良好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人人享有多层次、均等化的高品质医疗服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