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2018年01月19日 09:35:58来源:龙湾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当前的龙湾,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关口,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战略部署,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把握好四个方面的要求,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贯彻新思想

  勇当发展排头兵

  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上级的决策部署在龙湾落地生根,特别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发展目标和发展途径上与中央和省、市对标对表,努力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当发展的排头兵。

   把握新矛盾

   力促发展高质量

  对照十九大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判断,当前龙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明显,特别是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城市建设管理、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短板较为突出,是制约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症结所在。我们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发展目标锁定到高质量、均衡性上来,持续攻坚“大建大美”、浙南科技城建设、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整治、民生实事、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理念转换、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率转换和环境转换,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抢抓新机遇

  再造发展新优势

  放眼当下,新一轮改革开放浪潮已奔腾而来,为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新的重大机遇。龙湾作为温州改革开放的窗口,必须紧紧抓住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机遇,高举改革大旗,翻篇归零再出发、先行先试勇探索,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进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再造体制机制新优势,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先锋和模范。

  展现新作为

  创出发展新业绩

  当前,龙湾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的攻坚阶段,也处在弯道超车、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谋划实施一批最能带动全局的重大项目、最能补齐短板的重点工作、最能提振信心的民生工程,全面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推动龙湾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行。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