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寒潮来袭,龙湾田间地头保安全生产

2018年01月11日 15:5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本周,一场持续时间长、强度大、气温低的寒潮席卷温州。龙湾区农技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克服困难,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防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低温冻害带来的损失。

  在永兴街道的省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记者看到,龙湾农技站站长杨剑一行4人一大早就来到温州市永先粮菜专业合作社的冬种花菜高产示范田里,检查花菜生长情况,并示范如何做好冬天寒潮越冬花菜如何保护事宜。农技人员还来到永兴五溪蔬菜基地,检查大棚蔬菜生长情况,叮嘱菜农寒潮大风时期注意检查大棚膜是否破损,加固搭棚支架,确保蔬菜丰收。

  采访永兴街道菜农潘女士高兴地说,农林局的工作人员非常好,天气要是不好,他们会及时过来帮助我们,我们这些种田的人水平不高,平时十分需要他们指导。我们新时代的农民不能仅仅靠天吃饭哪。

  龙湾区农技站站长杨剑告诉记者,由于这次寒潮的持续时间比较久,所以龙湾农业部门对农户这块生产十分关注的,最近通过农民信箱的短信通知,还有发放农情简报到各个街道及其各村,通知大户关键做好田里的保温措施。对于设施农业蔬菜,主要指导农户通过大棚薄膜覆盖保温。对于马铃薯等露地蔬菜,建议他们通过覆盖稻草增加温度避免冻害。

  据悉,龙湾冬种情况在温州市区独具特色,因为是大面积植株,基本上全面绿色过冬。目前共有越冬蔬菜面积约1.2万亩,其中花菜近1万亩,榨菜约700亩,其他大棚茄果类约500亩。冬天到示范田观赏的时候,是一道绿油油的风景线。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