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档案室顺利通过省一级验收

2018年01月09日 10:4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忠伟)1月4日,温州市档案局监督指导处处长陈红宇带领考核认定组一行来瑶溪街道对档案室升级工作进行验收。

  考核认定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瑶溪街道档案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档案库房、阅档室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调阅了日常档案管理记录、档案管理编研材料,并对照省一级档案室审核验收标准,对档案逐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一致认为,瑶溪街道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无论从组织保障、硬软件设施建设方面,还是从档案的保管、利用上均达到了省一级标准,最终我街道顺利通过了省级评审、验收。

  据悉,瑶溪街道自2015年创成省二级档案室以来,继续不断深化档案管理工作。省一级档案创建工作更是得到了街道班子大力支持,拨付专项资金确保顺利推进。今年在原有档案室的基础上增设了40平方多的档案室,并配备了档案柜、防磁柜、空调、温湿度计、灭火器、除湿机、遮光帘、杀虫药等基本设备工具,使档案室达到了“六防”的要求。根据归档范围,在各科室的配合下,基本将街道各类档案收集齐全,确保档案资源在载体和门类上的齐全完整。目前,街道档案室共藏档案2929卷,2206件。其中文书档案2173件,会计档案1143卷,专门档案1607卷,实物档案33件,照片档案4册。

  在顺利通过此次验收的基础上,街道还将针对考核认定组提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继续一丝不苟的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积极探索管理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并将档案管理工作纳入到街道日常的管理考核体系,同时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让街道档案管理工作真正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轨道。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