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全区召开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现场推进会

高质量打造“红色风景带”
2018年01月09日 08:5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1月5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全区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示范带建设的行动自觉,做精做透做深基层党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红色风景带”,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龙湾加快打造“五个中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池晓荣主持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赴蒲州街道江前村和状元街道状元桥村,实地考察了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情况。推进会上,蒲州、海滨、状元街道对党建示范带的创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据了解,2017年,龙湾区按照“抓党建就要抓根本,抓党建就要抓载体,抓党建就要抓效益”的要求,精准定位、精心选题,成功创成了6条区级示范带,2条市级示范带,基层党建实现了串点成线、聚线成片的整体跨越。

  陈应许指出,各街道围绕示范带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实招硬招,大抓党建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作用,同时大力推进“后进支部大整顿”“红色阵地大深化”等十大行动,“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迈出了新步伐。但各街道也要正视示范带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示范带建设的行动自觉,着力解决好示范带建设中“硬”与“软”“点”与“面”“形”与“神”等关系,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发展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陈应许强调,在当前大抓基层党建越来越严、全市基层党建的比拼越来越浓、全区基层党建越来越好的态势下,各街道要乘势而上持续抓,在党建示范带建设上进一步加大投入、加码力度、加快速度,真正打造出基层党建的示范工程。要夯实基础具体抓,狠抓基层队伍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制度建设和红色阵地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基础保障,做到“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有场所理事”。要拉高标杆精细抓,各街道抓示范带建设要打好组合拳,进一步加大力度、提升亮度、增强厚度,在推动资源、资金向示范带建设倾斜,因地制宜打造党建品牌,建强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等方面下足工夫,全力打造党建示范带2.0升级版。要讲究方法统筹抓,坚持系统思维,整体推进,实现各个层面的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坚持互学互比,赶超推进,全力抓好示范带“互学互比”谋划和落实工作,进一步比拼示范带建设的进度、力度、亮度和深度;坚持服务中心,融合推进,把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足做深“党建+”文章。

  陈应许要求,抓好党建示范带建设,各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职责,必须做到亲自抓、亲自管,并要层层传递压力,从而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部门、各群团组织要主动融入示范带建设,协同用力,共同推进,高质量把基层党建示范带打造成为集党建元素、自然景色、人文景观为一体的“红色风景带”。区委在新的一年里,会把示范带建设作为督查的重点,对于示范带建设不重视、走过场、搞形式的,在互学互比中问题较多的,都要严肃通报批评,对于性质较严重的,还要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