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节能示范取得新突破 区行政管理中心率先完成LED灯改造

2018年01月04日 10:05:3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彭唯)近日,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LED灯完成更换,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率先成为该区LED照明改造率达100%的公共建筑,实现了灯具能耗比原设计能耗下降40%以上,预计年节约能耗达22万度电。这也标志该区节能示范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目前除了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完成LED灯更换外,文化中心内部LED灯照明改造也已全部完成,区图书馆大楼、人防大楼等区公共建筑的LED灯照明改造正在逐步推进。

  年均发电量约32.6万千瓦时,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104.4吨,同时可为环境减少温室气体CO2的排放量约282.8吨,这些节能减排的成效得益于区首个公共机构光伏发电建设项目的完成,建设区图书馆大楼和区市民活动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采用BOO方式进行建设,总建设面积达372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373.65千瓦,达到了利用并宣传生态节能的目的,为下一步该区各级公共机构推广应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提供了较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市各县(市、区)中排名前列。

  为了科学可行地提升能源利用效率,该区首次开展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选取龙湾区人民法院和龙湾实验中学两家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机构进行能源审计。同时该区积极推进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完成1家省级示范单位、1家市级示范单位和5家区级示范单位的申报工作,并加强督促检查,保证节能示范创建效果的持久延续。此外,该区完成网络版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软件升级工作,提高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效率,会同区能源大队组织开展节能监察,例如,对区行政管理中心等重点单位就夏季温度控制进行了专项检查。

  下一步,龙湾区将进一步深入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区府集中办公楼“绿色照明”改造,今年实现图书馆大楼、人防大楼的LED照明改造率100%,确保1家省级、1家市级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顺利通过,对5家区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评审验收。继续推进绿色数据中心建设,选取2家单位进行能源审计。并会同区水利局开展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切实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