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方便之门”升级换代 温州 “厕所革命”领先全国

2018年01月04日 08:39:2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市旅游局日前透露,《温州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下简称《计划》)正式印发。按照《计划》,到2020年,全市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414座(其中2018年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49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80%以上旅游厕所达到AAA标准。

  根据《计划》,我市将重点推动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线路(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交通集散点(旅游集散中心、机场、火车站、码头等)、旅游餐馆、旅游娱乐购物场所、休闲步行区等场所的旅游厕所,达到国家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到2020年,全市旅游厕所品质得到全面提升,实现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60%以上旅游厕所达到AAA标准;3A级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A级景区,40%以上旅游厕所达到AAA标准。

  市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温州的旅游厕所革命,可以说走在全国前列。早在2013年,我市就对各大景点的厕所进行整治。在评定景区星级时,市旅游局对厕所的设置,施行“一票否决”制。2015年,温州和全国100个地市一起,被评为“厕所革命先进市”。

  2015年,市旅游局制定《温州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2017年)。按照当时的计划,3年内要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360座。据统计,过去的3年,我市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65座。

  记者了解到,以前对旅游厕所的要求,以实用为主。以后建设旅游厕所,在建筑风格、色调方面,力求与周围环境协调一致,指示标志明显,厕所内部干净整洁,设施设备齐全。倡导采用节水、节能、除臭等新技术、新材料,建设生态、低碳和环保的厕所。我市还将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厕所提升工程,通过在智慧旅游、自助导游手机APP软件和旅游网站融入旅游厕所便民指南,有效解决游客寻厕难问题。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