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浙南科技城创业服务中心孵化“毕业”56家企业

2017年12月29日 09:22: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日前,2016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评价结果公布。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创业服务中心在86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脱颖而出,再度跻身优秀(A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之列,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科技企业孵化器。

  与此同时,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创意空间和氢创社双双入选。这是该两家众创空间继今年9月份获评省级众创空间后的又一次迸发,也为浙南科技城国家级众创空间填补空白。

  去年以来,创业服务中心依托全方位腾挪招引,强化全要素孵化服务,打造全天候政策保障,建设全方位智慧园区,全力打造科创资源集聚的先行实验示范基地。目前,该中心共有孵化创业用房18.8万平方米,在孵企业近百家。高效引入杭州银行温州科技(人才)支行和IPO网上路演首创者全景网、米庄投资等金融服务企业,落地氢创社、海龟科技园等众创空间集群。立足园区和区域资源,搭建集政策咨询、融资服务、技术支撑、信息交流、创业辅导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低成本+全要素式孵化服务。

  同时中心依托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技术,构建O2O协同服务的智慧园区,逐步将政策兑现、项目入驻、场地管理、数据分析、园企沟通、孵化培育等工作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建成配套“零成本”创新扶持政策和“一站式”创业服务机制。

  目前已孵化“毕业”56家企业,累计上市3家,成为温州企业界的排头兵,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