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大建大美”吸引房企 “宜居龙湾”崭露魅力

2017年12月16日 09:10:00来源:浙江在线

  今年11月,祥生地产再次以8.8亿元夺得温州市永强北片区奥林匹克单元B-01b地块,这已是今年祥生继瑶溪组合地块、瑶溪南单元12-F-01b地块第三次在龙湾夺地。今年,龙湾掀起的开发热潮,让德信、桂碧园、华鸿等品牌房企纷纷在龙湾夺地,不禁让人思考龙湾究竟有什么魅力。

  近几年,龙湾区发展迅速,区域建设日新月异,整体基础设施配套得到优化,不仅提升了区域人居环境,也促进了服务业的全面发展。龙湾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湾的地产开发,离不开龙湾的整体发展。近年来,龙湾打造五个中心,从交通、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全力提升龙湾整体的宜居宜商水平。”由于发展潜力后劲十足,让多家品牌房企看好龙湾地块的开发前景。

  记者联系到祥生地产相关负责人林曙,今年以来,祥生相继在龙湾夺得多块地皮,其中永强北片瑶溪南单12-G-15、12-G-17地块更是达到119.69亩,林曙表示:“今年祥生屡次在龙湾拿地,与温州整个城市格局及城市中心出现更迭和变化有关,城市向东已形成共识。如今浙南科技城、空港新区等重点项目已成为龙湾城市发展的强力引擎,在交通方面龙湾拥有如国际机场、市域铁路S1线、S2线龙湾段工程全面的立体交通网络。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过程中,龙湾作为着力提升温州城市形象首位,成为城市形象发展的先锋和先行者。城市形象的提升,将带来大量需求和居住改善的升级。也正因为如此,祥生希望借此机会,与温州城市共生长。”

  据悉,截至12月初,该区共挂牌出让经营性用地6宗计519亩,包括住宅用地5宗计453.87亩和其他商服用地1宗65.25亩,合计成交金额53.23亿元。同时,协助市级集团完成在龙湾辖区内2宗计290.49住宅用地的出让。较去年同期,全区区域住宅用地出让面积(包括市级项目)同比增长179.8%;出让成交金额(不包括市级项目)同比增长136.28%。同时,记者向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截至11月底,龙湾新建住宅销售面积达到74.54万平方,销售量达5560套,同比去年销售面积上增41.5%,销售量上增21.88%。另外,12月底前,龙湾区域范围内还将有3宗经营性用地出让,预计成交金额不少于25.84亿。全年预计组织完成经营性用地出让623亩(含科技城),出让成交额至少79.1亿元。

  龙湾区土地出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进展来看,全年全区住宅用地出让面积和出让金额将均创近5年来新高。随着祥生地产首进温州连拿三宗地,以及浙南科技城永强北片区龙水单元YB-04-J-08a住宅地块、S1线市域铁路周边的第一个出让地块瑶溪北单元11-A-15、11-A-24、11-A-30地块,以及空港新区第一宗住宅用地温州民营经济科技产业基地A-24b等地块成功挂牌出让,使我区成功掀起土地开发的热潮。这也预示着未来龙湾区的整体商住环境将得到极大提升,城市功能将日趋完善与成熟。”

  (通讯员邵晨晨)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