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首届“好家风” 家庭评选落幕

2017年12月15日 09:19: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文) 12月12日,瑶溪街道好家风家庭“褒奖礼”在永胜文化礼堂拉开帷幕,6户“好家风”家庭登台接受嘉奖,并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至此,该区6个街道全部完成好家风家庭“褒奖礼”活动。

  龙湾区自12月5日启动首届好家风家庭“褒奖礼”活动以来,全区6个街道相继在文化礼堂举行褒奖仪式,49户经由群众评选产生的“好家风”家庭受到表彰,简朴而隆重的活动吸引了千余名群众参加,好家风家庭“褒奖礼”成为当地群众热捧的新礼俗。

  据悉,龙湾首届好家风“褒奖礼”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龙湾区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自今年初起,该区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展“好家风”家庭评比活动,层层发动,组织广大家庭“晒、议、展、秀”家风家训,得到了广大群众普遍支持,在全区上下掀起了“寻家风、写家风、赛家风”热潮。经层层筛选,最终49户家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好家风”家庭。

  “举行‘好家风’家庭褒奖礼活动是加强家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龙湾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区注重好家风家训挖掘工作,通过育好家庭“小细胞”,养成社会新风尚。先后开展了“寻找我们的家训”“家训家风”论文征集、“崇廉好家风”故事征集等活动,发动全社会自荐、推荐身边优秀的家风、家训。利用宏德讲师团、“市民讲师团”“五老宣讲团”等队伍,以文化礼堂、学校、村民活动中心为宣讲阵地,以故事会、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多角度宣传好家风好家训的内涵魅力,放大“家风家训”效应,做到千家万户立家训,层层推选“好家风”家庭,多措并举褒奖“好家风”家庭。

  据悉,该区将把好家风褒奖礼作为文化礼堂的一项内容固定下来,并加以推广,让“好家风家训”传遍龙湾大地。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