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事先将手臂砸成粉碎性骨折 诈骗团伙设苦肉计疯狂碰瓷

2017年12月15日 08:42:0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碰瓷团伙设下苦肉计,先将同伙的手臂砸成粉碎性骨折,然后伪造交通事故勒索摩的司机。这个团伙流窜福建、浙江等地作案多起,涉案金额数万元,最终栽在了温州。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碰瓷团伙捞歪财,

  自断手臂把人赖;

  流窜多地频作案,

  终露破绽跟头栽。

  摩的司机报警:遭遇碰瓷损失万元

  12月10日晚上6点左右,摩的司机罗师傅载着两名男子从瓯海梧田前往南白象。在经过一段坑洼路时,摩托车突然摇晃并倒地,三人摔倒在地。坐在当中的胡某当即捂着左手臂喊疼并要求去医院检查。

  罗师傅赶紧将人送至医院,胡某的亲戚随后也闻讯赶来。经医生诊断,胡某左手臂粉碎性骨折,需做手术治疗。

  “胡某的几个亲戚说,在温州看病贵,也不能用医保报销,干脆回老家治疗,要求我出钱私了。”罗师傅介绍,双方随后以10000元的价格私了。

  罗师傅说,事后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车辆当时正常行驶,没有超速或出现意外,怎么会突然摔倒呢?”罗师傅把这件事告诉其他司机,发现有人也遇到过类似情况。他怀疑遇到了碰瓷团伙,随后到瓯海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报警。

  诈骗团伙栽了:5名涉案者落法网

  警方在梳理警情时发现,我市近期发生多起类似警情,嫌疑人均以坐摩的受伤为由索取赔偿,随后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以伪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的团伙。12月12日,专案组经过连续48小时作战,结合路面监控、现场走访等系列手段,在瓯海区某宾馆抓获犯罪嫌疑人姚某、胡某、周某、胥某、吴某5人。

  这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一些摩的司机没有运营资格、驾照等证件,一旦发生纠纷一般会选择私了,于是他们就产生了碰瓷讹钱的歪念头。

  “这伙人12月初在厦门一公园结识,在姚某等人的怂恿下,胡某同意自断手臂参与行骗。”经办民警介绍,这个团伙内部分工明确,一人扮伤者,一人扮乘客,一人负责开车接送,还有两人扮伤者亲戚,“作案前,同伙成员按住胡某,用U型锁砸断其左手臂,并到医院拍片确认骨折。”

  民警在审讯中得知,胡某被砸断手臂后,在10来天时间里一直忍痛参与作案。胡某落网后,警方随即送他到医院治疗。

  碰瓷剧本揭秘:苦肉计是怎样上演的

  12月初以来,这个团伙以威胁、恐吓等手段,强迫被碰瓷的摩的司机赔偿,在福建厦门、福清及温州等地作案6起,其中温州已查明4起。目前,这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立刻报警,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漏洞可钻。

  碰瓷角色分工:

  胡某:将手臂砸成骨折后扮演伤者

  姚某:组织者,由他和胡某一起乘摩的,然后在后座等摩托车开至坑洼路段时摇晃摔倒

  周某:驾驶员,开车伺机寻找作案对象

  胥某、吴某:扮演伤者亲戚,出面劝受害人私了

  碰瓷实施过程:

  姚某作为诈骗团伙的组织者,让周某当驾驶员,让胡某扮演伤者,胥某、吴某扮演伤者的亲戚。5人事先踩点,选择道路崎岖或坑坑洼洼较多的路段,然后由姚某、胡某一起去坐摩的,待摩的司机开车至拐弯、坑洼处,坐在后排的姚某通过扭动等方式使摩托车失去平衡倒地。之后,胡某说左手臂被摔断,要求去医院拍片治疗。医院拍片结果显示,胡某的左手臂确实粉碎性骨折,治疗费用2万元~3万元不等。扮演亲戚的胥某、吴某赶到医院,要求和摩的司机私了,摩的司机怕麻烦,就自认倒霉赔钱。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陈建琪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