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举行

2017年12月12日 09:55:5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12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举行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对区教育局、区科技局2018年的预算草案进行民主监督,把关各项财政支出预算内容,确保把纳税人的钱用在刀刃上。

  参会人员仔细查看各项预算草案,对比支出明细“锱铢必较”,并就部门预算执行率、财政资金使用成效、预算编制依据相关情况提出问题。面对接二连三的提问,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给予解答说明,并对自身工作和预算编制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检讨,承诺整改。

  据悉,从上一届开始,区人大常委会每年对部分政府部门预算进行监督,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现在区人大常委会逐步建立和完善了财政预算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检查“三位一体”的财政监督运行机制。部门预算审查范围,也从2013年的15个逐步扩大至现在的30个,其中5个部门预算草案在常委会会议上重点审查并进行票决,对其中2个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公开听证,促进预算安排更趋科学合理。每年跟踪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要求逐一落实整改项目,真正推动问题解决,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区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部门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和精确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预算单位的财务指导和业务培训,不断完善预算编制内容,进一步细化明确项目经费测算说明及依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的科学性。同时,加强对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的监督,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