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

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
2017年12月12日 09:0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通讯员 龙季轩) 12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恒一行来到龙湾督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应许在会上介绍了龙湾区今年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宏琴对全区纪检监察特色工作及明年工作思路做简单介绍。

  今年以来,龙湾扎实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零容忍”执纪高压反腐,狠抓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今年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件276件(次),立案81件、结案141件、党纪处分133人、政纪处分10人。今年2月21日,龙湾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了职能整合、机构调整、人员转隶等工作,案件查办力量得到进一步强化。监委成立后,“派驻纪检组”统一更名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并率全市之先开展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行驻点办公、“一组一品”特色品牌创建工作等,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全面优化升级主体责任全程云纪实系统,建成了采集、数据分析、预警干预和监督确责于一体的信息化平台和手机APP。严格实行正风肃纪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制度,出动人员239人次,检查单位392家,发现问题39个,处理14人,对13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此外,创新建立了纪检监察干部外部监督“五卡一档”制度,针对不同对象分类发放“履职反馈卡、执纪审查回访卡、民主监督卡、民声民意卡、风险提醒卡”,建立“个人廉政档案”,对外公布纪委书记邮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受理电话,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及问题线索,有效预警和规范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

  陈应许表示,近年来,龙湾区委始终以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也将一如既往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宋志恒听取了汇报后,对龙湾的反腐倡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是主体责任全程云纪实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五卡一档”的创新做法值得全市学习。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十九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上级精神和相关要求,稳妥有序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并积极探索建立适应体制改革新要求的协调机制和工作机制,全面加快推进新时代“清廉龙湾”建设;区纪委、区监委在作风建设具体工作中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履职、精准发力,实现正风肃纪常态化,严防“四风”反弹,保持作风建设不停歇;要在配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基础上,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