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法院严打环境污染犯罪

5年办结57件案件,判处103人
2017年12月08日 10:17: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日前,龙湾区法院召开“关于环境资源保护案件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3年以来该院处理环境资源保护案件的工作情况。五年间,该院严厉打击环境污染刑事犯罪,共办结57起案件,判处罪犯103人。

  近年来,该院加大对环境污染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打击通过私设暗管或者利用渗井等手段排放、倾倒、处置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2013年以来,该院共办结此类案件57件。据介绍,对此类犯罪行为,除务工人员、从犯等情形外,一般不判处缓刑,2013年以来共判处罪犯103人,判处缓刑仅26人。

  据介绍,该院对环保非诉案件加大审查力度,率先推进“裁执分离”工作,有效整合法院的司法职能和环保部门的资源优势,实现裁决权和执行权的分离,保障了环保非诉行政案件高效执行。同时强化执行力,对停产停业、罚款类环保非诉执行案件,该院在立案后立即发出执行通知书,要求被执行人申报财产,并借助最高人民法院的“总对总”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在全国银行的存款情况进行查询,发现有财产的及时予以冻结、划扣。2013年以来,该院共受理环保非诉执行案件1201件,执行完毕761件,执行到位282万元;以终本或程序终结方式结案440件。

  当天,发布会还向全社会发布五大污染环境犯罪案例,通过典型案例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