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墨客工场”落户浙南·云谷

2017年12月07日 09:2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智慧)12月16日,国内首个网络文学全产业链双创服务平台——“墨客工场”揭开神秘面纱,正式落户浙南·云谷。“墨客工厂”将依托我市的轻工产业优势,在IP作品中植入服饰、鞋类、箱包、眼镜的时尚元素,探索一套全产业链系统化运营新模式,挖掘本土大IP作品的产业价值,打造本土IP“大神”。

  “生花满堂缘妙笔,点石百业皆成金”“江湖豪杰云集,文人墨客在此”……走进位于浙南·云谷F幢三层的墨客工场,充满创业激情的文字映入眼帘,既有文学性、又充满科技感的整体风格令人眼前一亮。1250余平方米的空间,分为展示区、网文书屋、众创工作区、核心创作区以及健身休闲区等,集展示平台、服务平台、交流平台、创作平台为一体。

  据了解,墨客工场作为集聚平台,不但集聚网络文学创作者,更集聚了影视、动漫、网游等产业链相关企业,以及金融、法律、技术、媒体等平台,完成资源整合,实现以集聚服务文学、文学驱动周边、周边赋能产业的宗旨。未来,这里将不仅是网络作家集聚发展的平台,也将成为文创企业孵化成长的平台、IP资源交易开发的平台及产学城联动发展的平台。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蒋胜男、善水等网文“大神”与墨客工场签约确定工作室入驻及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墨客工场已与咪咕、掌阅文化、正栩影视、十音文学、视客集团、赛伯乐双创基金等二十余家相关机构达成平台合作。

  据悉,墨客工场预计入驻200位以上优秀网络作家,计划年创作作品两千万字以上,出版作品50部以上,改编电视剧、手游、动漫等30部以上。此外,墨客工场今后还将举办网文大赛,挖掘“黑马”写手,并免费提供各类培训学习、平台推介的机会,将今天的“黑马”培育成明天的“大神”。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