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信用卡代还款藏骗局 “养卡人”前脚打款持卡人后脚办挂失

2017年12月06日 14:13:4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刷卡时代,社会上出现一个新兴群体——“养卡人”,他们本想利用代还信用卡欠款赚取手续费,不料被对方利用还款到账的时间差骗走钱款。日前,乐清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吴某起诉至乐清法院。

  家住乐清柳市的崔女士就是一名“养卡人”,这份职业听起来很神秘,其实很简单,就是替他人信用卡还款,随后利用POS机及时套现,以此帮助他人获取接近两个月的免息还款期,并赚取相应手续费。每还款1万元,就能赚手续费150元。

  为了招揽生意,崔女士还通过陌陌、微信等平台发布“养卡”广告,吸引不能够偿还信用卡透支款的人群注意。

  去年3月,瑞安人吴某主动联系崔女士,希望崔女士帮忙“养卡”,并将一张透支77000元的信用卡寄给她,还支付了1000多元的手续费用。于是,崔女士按照约定,往这张信用卡内打入还款额26000元。正当她准备利用POS机刷卡提现时,崔女士发现刷卡失败。多次操作后,她惊奇地发现,这张卡被挂失了,于是向警方报警。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问题就出在吴某身上。吴某今年29岁,没有固定职业,生性好赌,拥有各类信用卡,透支得都很厉害。算起来,吴某共欠下百万元的债务,都是赌博挥霍的。

  按照吴某的经济能力,远不能偿还这批债务。于是,他决定在这些“养卡人”上做文章,进行诈骗。

  吴某先是套取“养卡人”的信任,等“养卡人”往他的信用卡上还款时,在第一时间进行挂失处理,并申请补办,待收到补办的信用卡时,便在卡内刷卡套现占为己有。崔女士的26000元,就这样落入吴某的口袋。

  事后,吴某因涉嫌多起诈骗案落网。

  此案经办检察官提醒,本案中,崔女士利用POS机刷卡套现的行为系违法,当数量达到一定金额时,构成非法经营罪,也会被判处刑罚。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岳思轩

  记者张银燕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