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省考察组来龙考察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2017年11月29日 08:25:5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11月23日,省委宣传部党教处处长顾承甫率队来龙湾实地考察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永胜文化礼堂、龙锦文化礼堂和永昌文化礼堂进行考察。现场,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各村的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各村的礼堂、长廊等进行实地走访检查。考察组充分肯定了各村的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并针对文化品牌、规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龙湾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尤其自2013年启动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来,以这项工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基层文化建设。已经连续4年将文化礼堂建设列入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每年都召开推进会研究部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该区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53个,覆盖率达55.2%。荣获“2013年度温州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和“2016年度温州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积极县(市、区)”荣誉称号。

  在新一轮城市建设规划中,龙湾将做好文化礼堂布点安排,对文化礼堂建设的用地指标提前做好规划。加大社会资金筹集力度,进一步发挥社区文化家园的人员集聚效应,合理调配安置村民,就近纳入社区文化家园的辐射范围。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交流媒介,探索建设“云上家园”,及时推送社区文化家园活动资讯和动态,吸引安置村民就近参加文化活动,确保礼堂“阵地随人走、活动天天有”。

  顾承甫指出,龙湾区高度重视文化礼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各相关部门要从文化名城文化强市、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高度,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建设农村文化礼堂的重要意义,按照省部署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工作。

  顾承甫强调,不能让文化内容格式化,要继续增加文化礼堂内容体系,多开展评比、评选活动,有针对性的添加文化礼堂鲜活元素,丰富活动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起来,吸引农民群众参与到文化礼堂建设和活动中来。同时,要将“布谷鸟”文艺培训工程做大,让基层文化团队成长起来,在文化礼堂有一席之地。将文化礼堂和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推动打造有文化传承的文化礼堂,并结合龙湾实际,打造文化礼堂升级版。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