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温州一艺术家义卖画作 众筹“星星的孩子”绘画展

2017年11月15日 09:23:59来源:温州晚报

  

  一名“星星的孩子”在画画

  温州晚报讯“我想把画作进行义卖,为10来名自闭症儿童办画展,能不能请你们帮帮忙?”日前记者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信息。发来信息的是温州青年艺术家潘罗敏。

  潘罗敏是温州龙湾人,2008年赴德国柏林艺术大学美术学院深造取得绘画专业硕士学位,大学教师,大量作品被国内外藏家收藏。因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项目,被评为2017年度“温州好人”、2017年8月“浙江好人”。

  2015年,潘罗敏在上海一次偶然的画展研讨会上,遇到几名“星星的孩子”,萌生了为他们开办公益培训的想法,在自己家里开始给星孩免费培训。

  在去年8月,在龙湾慈善总会的帮助下,“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成立,被称为国内首个以艺术家个人名义命名的慈善艺术工作室,同时成立“潘罗敏慈善艺术基金”。

  在2016年,为了让外界走近、了解“星孩”,潘罗敏策划了“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美术项目”温州巡回展,在温州半山筑园、市展览馆等地举办了5场关于自闭症儿童绘画成果展,去年绘画展的效果让他感到惊喜。

  “去年在龙湾图书馆展出时,我们一家人都过去了。站在我们一家三口一起画的画作前,孩子就停在那里不走了,说,这个是我们一起画的,她还很兴奋地跟画作一起拍了照片,说要合影留念。”来自龙湾,两次都参与绘画的“星孩”阳阳(化名)妈妈说。

  于是潘罗敏计划在第二期的“爱心温州-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课程培训后开设第二期绘画展。

  为了给星孩们办一个“高大上”的展览,潘罗敏准备把画作进行“上档次”的装裱。展览的场所和材料资金来源成了他头大的问题。“颜料、纸张、装裱都是硬性支出,好看点的装裱一个都要上百元,还有运输等支出,展览场所也是一个问题。”

  思前想后,他请了82岁高龄的温州著名油画家陈天龙相助,把陈天龙的水墨画《山园宝珍》和自己的油画《雪山》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全部捐给“爱心温州-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美术项目,保障画展及项目后期顺利进行。

  “《山园宝珍》是陈老师专门为这次儿童公益项目创造的水墨画;《雪山》这幅油画我自己珍藏了12年,是我自己较为偏爱的一幅。希望以此结缘有缘人,有一个有意义的去处。同时,我从孩子的作品中选出一些,拿出来装裱义卖。”潘罗敏介绍。

  如果你愿意帮助潘罗敏和星孩们,愿意加入守护星孩的队伍,欢迎留言或者联系13666600523。更多义卖作品请关注《看温州》新闻客户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