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访区派瑶溪街道金岙村干部林宗钱

病倒在拆迁一线的攻坚“尖兵”
2017年11月14日 09:33:12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郑懿

  经历了近7个月的拆迁攻坚工作,龙湾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察大队监察员,区派到瑶溪街道金岙村拆迁工作组干部林宗钱终于精疲力尽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认真负责

  带病坚守拆迁岗位

  目前住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部的林宗钱,11月1日刚刚经历了结肠肿瘤切除手术,虽然恢复得还不错,但仍然需要再观察一周左右才能出院。得知记者想要采访他,这个1967年出生的汉子竟不好意思地说道,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没什么好采访的,不要不要……

  而领导、同事口中的林宗钱并不像他自己说的那么“普通”。工作积极主动、认真严谨、稳妥高效,对整个拆迁工作作出了良好贡献……这是大家对他高度的评价与认可。也正是因为这份谦虚、踏实、负责,让他在攻坚期间,经常错过饭点,或者吃不上热饭,喝不上热水,积劳成疾致使肠胃出现问题,同事、家人劝他先去检查身体,他总是一拖再拖,坚守在拆迁攻坚第一线。直至9月20日凌晨3时,最后一户拆迁户签约成功,松下一口气的他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实在熬不下去了,这才去往了医院。当时的林宗钱并不知道,他是金岙村第一个清零的区派干部,他更不知道自己已经患上肿瘤……

  当问及林宗钱是否后悔自己这么投入工作而走上手术台时,林宗钱几乎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不后悔,“不止是我,其实整个攻坚组的同事都是这样工作的,而且要是我半途请假了,接手的人都不如我了解拆迁户的想法,签约任务一定会拖延下来的。”

  以人为本

  用心做好拆迁工作

  回顾整个攻坚期间,林宗钱坦言最困难的时候还是前期。下派之前未曾与拆迁工作有过接触的他内心有过担忧的,但是身为单位的“老同志”这个时候不迎难而上,在他心里是过意不去的事。为此,在入村之前,林宗钱不仅积极参加区里组织的培训,私底下还认真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虚心向有经验的前辈学习请教,这也为他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林宗钱说,他向来喜欢把事情做在前面,因此在进村后不久他就开始走访、了解负责的每户家庭存在哪些问题,“一有空就走动,经常和他们谈心,其实梳理下来,分类起来就是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和经济困难,想办法把这些问题解决了,后面工作也就顺利了。”

  本着这样的原则,在遇到金岙村塘头汇片区有6户被拆迁户,存在中堂纠纷,因相互利益难以均衡,相互观望,抵制拆迁。在村委几次协调中,始终未达成协议时,林宗钱详细了解每个拆迁户的意愿,综合每户的实际情况,挨家挨户摆道理,讲政策,积极协调各户的利益关系,制定出合理可行的拆迁方案。通过十几天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达成了拆迁协议。

  即使还在病榻上的林宗钱,心里依旧放心不下拆迁工作,“现在还只是签约完成,这项工作实际上元旦之前才能算告一个段落。如果身体恢复得好,我一定还要回去的。拆迁户们都信任我,认可我,要是有什么问题,那我协调起来一定会顺畅得多。”他如是说道。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