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推进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

2017年11月14日 09:08:5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通讯员 戚温琦)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假劣药品违法行为,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提高群众对辖区药品安全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药店6家、诊所6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立案处罚1起诊所销售过期药品案件。

  此次整治行动要求城乡结合部和农村药店诊所经营者严把质量关,规范销售、使用药品行为,杜绝假劣药流入市场。同时,该局并组织执法工作人员晚上时间加班加点,推动药品知识进村入户,目前已在3个社区集中举行“食药安全道德讲堂”,向村民们宣传安全用药知识、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并解答现场咨询等,提高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意识,营造浓郁宣传氛围。

  同时,该局还组织成立了一支“龙湾区药学服务志愿者队”,首批者愿者共43人,全部由具备执业药师或者执业医师资格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职称的专业人员组成,志愿者所在的药店则基本被确定为“义务药品安全知识宣传点”。志愿者除了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外,还在药店上班期间,承担安全用药知识和清理家庭过期药品等方面的义务宣传活动。

  为切实保障巡查监管到位,该局组织各所开展交叉检查,由六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别上报5家药店和5家诊所,由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邀请第三方机构,随机为各所抽取一家药店和一家诊所,分发各所进行交叉检查。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