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新居民在杭捐献198毫升造干混悬液

2017年11月04日 08:43:00来源:瓯网

  

为抢救10岁女孩,龙湾首例新居民造干捐献志愿者柯文辉

  瓯网讯(龙湾分社记者叶晓东) 11月3日下午,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采集,在温州、杭州、北京等地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龙湾首例新居民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柯文辉在浙江省中医院采集19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生命种子”随后马上移交给来自北京大学某医院的一名志愿者,当晚被空运到北京,为一名10岁女孩生命接力。

  据悉,柯文辉是龙湾区第5例、温州市第39例、浙江省第376例、我国第68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龙湾首例新居民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柯文辉1977年出生,原籍重庆潼南县,是浙江高力液位计有限公司一名机床工人,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数控机床师傅。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2002年来温州工作,在浙江高力液位计有限公司工作了十余年。2004年开始献血,虽然工作繁忙,热爱公益的他先后在温州和云南三地献了5次血,有3本献血证。2012年,他在献血的同时,加入中华骨髓库。

  柯文辉说,自己捐献过血小板,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9月27日接到初筛通知,28日接到再动员通知,9月30日加急进行采集高分辨率配型通知并进行体检,时间紧,任务重。虽然从10月30日开始五天注射了8针动员剂,比较繁琐,但躺着比捐献血小板还轻松。虽然父母和哥哥开始反对,但经过这几天微信的图文沟通,家人比较理解,两个儿子也为自己点赞。

  在公司,柯文辉是一个热心人。这十多年,他也先后介绍了十多个老乡到公司工作。作为一名技术人员,他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数控车床、机床和铣床技术传授给同事。一位同事的家人得了重病,他也毫不犹豫从自己省吃俭用的收入中拿出1.5万元借给同事。同事们都为柯文辉的捐献义举点赞,认为他这个人重情义,为人可亲。在省中医院,他坐电梯时,看到病人家属吃力搬重物时,他都主动上前帮忙。柯文辉说,他感恩社会,自己经济不太富裕,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力所能及回报。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