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瑶溪提高出租房管理 房东集中学消防

2017年10月26日 09:37: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慧弟)近日,针对辖区内居住出租房相对集中,存在消防隐患多的特点,瑶溪街道组织出租房房东集中学习消防知识。

  在讲座中,瑶溪消防专职队队长黄林锋通过近期周边发生的几起真实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从而提高了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同时,通过《浙江省消防管理条例》与《温州市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明确强调出租房房东的责任。最后,工作人员告诉出租房房东要按照《出租房12条消防安全标准》对出租房进行整改,尤其要规范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并且该充电区域要与相邻建筑保持一定安全距离,从而达到绿色合格类。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有力提高了辖区居住出租房房东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也对今后出租房整改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起了推进作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