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最美龙湾人讲述治水故事助力“剿灭劣v类水”从我做起

2017年10月23日 09:18:4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晓榆)10月12日,瑶溪街道邀请老水利人、最美龙湾人林宝楷到温州城市大学授课,与学生们分享自己从工作初到如今退休后的治水故事。

  老人先是简单的解答了学生们心中的疑惑,“什么是五水共治”、“什么是剿灭劣V类水”,随后从“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出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过的三个故事让大家深刻了解“五水共治”提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以及以“城市大学对面的那条河原先很脏很臭,现在治理的很干净”为切入点对“五水共治”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宣讲,最后老人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是瑶溪街道开展的又一次“五水共治”进校园活动。不少同学在聆听完讲座以后表示,这些活动让自己对“五水共治”的内涵与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全面剿灭劣V类水”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会后学生们马上以实际行为践行护河行动,组织护河志愿者队对学校附近的大王丼河河岸垃圾进行了清理。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