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爱乐乐团走进香港喜获金奖

2017年10月19日 09:26:2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邹益安)日前,在香港举行的“2017第十二届世界大舞台中国文艺交流走进港澳——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文艺汇演”上,龙湾爱乐民乐团凭借演奏曲目《龙湾腾飞》,在全国各地的26个代表团中脱颖而出,摘得金奖。

  据龙湾爱乐民乐团团长邹益安介绍,《龙湾腾飞》是著名作曲家谢益新的作品,主要描绘了龙湾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以及科技经济。全曲以竹笛和唢呐的清脆音色拉开了帷幕,接着古筝、二胡、琵琶等一起入拍,节奏明快,曲调流畅,堪称小合奏曲中的精品。该团为了能更好地演绎这首曲子,早在去年就开始进行团队排练,经过乐器配合,细节打磨,力求能在比赛中取得最佳演奏效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龙湾爱乐民乐团创立于2012年4月,由区文化馆余美老师牵头组建,属于区文化馆公益性团队之一,共有团员20余人。乐团成立五年来已参加10多场国家、省、市级重大演出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