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上周六,来自全国的摄影高手、航拍达人将镜头对准龙湾建设 省级摄影大赛聚焦大美龙湾

2017年10月17日 10:56:22来源:温州日报

摄影大赛开幕式现场。江国荣 摄
从三垟湿地上空俯瞰三郎桥安置房建设。 缪维段 摄
开幕式现场。赵用 摄
俯拍浙南云谷。赵用 摄
鸟瞰永昌堡。 孙新尖 摄
大美龙湾。 张锦显 摄

本报记者 冉梦蝶

聚焦城建新貌,捕捉龙湾风采。10月14日,鸿厦杯首届“大建大美 聚焦龙湾”摄影大赛正式拉开序幕。近百位来自各地的摄影高手、航拍达人,手持长焦镜头,遥控无人机,一路从高楼林立的主城新貌,到繁华的商业中心,再到创业天地——浙南·云谷,记录龙湾新貌,捕捉精彩瞬间。

本次摄影大赛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共龙湾区委宣传部、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办,龙湾区新闻中心、龙湾区“大建大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鸿厦建设有限公司、龙湾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温州市航拍摄影专业委员会、温州日报旅游全媒体、龙湾区摄影家协会负责执行。

聚焦新发展

近年来,从“大拆大整”的火热现场走到“大建大美”的美丽画卷,从创新驱动的智能装备产业到转型升级的小微园,龙湾区抓住千载难逢的有利时机,正以建设“五个中心”为战略目标和工作方向,紧紧围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全面铺开各项工作,实现“旧貌换新颜”,提升城市品质,向“大美龙湾”大踏步前进。为了更好地记录龙湾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丰硕成果,本次大赛特设无人机航拍、VR全景、传统摄影、手机摄影等多种方式进行。主办方还特地安排了龙湾首府——龙湾奥体中心、龙湾浙南·云谷两条采风摄影路线。其中,今年7月正式开园的“浙南·云谷”,吸引了很多摄影达人的关注。

浙南·云谷是浙南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公共科创平台,一幢幢银灰色的大楼一下子就抓住了大家的目光,钢筋铁骨的构架下,规整而又富有线条感,工业风设计相当独特。再往里看,园区规划有科创商务、研发孵化、众创金融、生活配套等4个区域,创业大街贯穿其中,串联各大主题空间形成联动发展轴,两侧布局休闲咖啡吧、社交式生活公寓、便利式商业超市、会客厅式路演展示厅等应有尽有。

目前整个一期已有10家众创空间入驻,其中不乏3W coffice、123茶楼、映创空间等在国内创业领域领先的国家级众创空间。“第一眼看过去就觉得很有特色,期待能向大师们学习,抓好一点的角度取景。”温州航拍摄影协会会员郭子辉,从鹿城过来采风,在浙南·云谷放飞自己的大疆精灵3无人机,尝试着从空中捕捉工业风建筑的立体感。不少摄影达人们还走进3W coffice,体验VR技术。

“除了浙南·云谷、奥体中心,龙湾这几年涌现了很多新项目、新业态,比如工业+非遗文化的都市休闲项目——澳珀慢生活,还有休闲农业项目东篱下、莲情谷等等,都是非常适合取景拍摄的新素材。”龙湾摄影协会会员叶晓东参赛之余,也不忘为家乡新貌吆喝。

捕捉新变化

本次摄影大赛将持续至12月15日,选手可自由采风,记录龙湾的建设新貌、山水风光、人文风情、重点工程、企业面貌。大赛主办方将邀请省内摄影专家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将给予奖励。

“龙湾变化真的很大,相信大家一定能拍到新风景、好作品。”龙湾区摄影协会主席项绍雄介绍,除了城区新貌,很多“老”素材也有了新变化。比如龙湾中心城区,通过大建大美,黄石山公园及周边河道都焕然一新,成为了市民家门口的休闲好去处;省级名胜瑶溪风景区水环境日益改善,如今白鹭低飞、绿水荡漾,正努力打造水乡旅游文化;以雅林农业观光园为代表的一批特色农庄,融农耕参与、观光采摘、生态餐饮、休闲茶座、科普教育于一体,不断推出新花样,新玩法……

其中龙湾地标性景观永昌堡,近年来加大对古堡的维修开发力度,加快推进文物保护项目、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堡内居民外迁安置工程。在保护有形文化遗产的同时,龙湾还着力挖掘古堡文化内核,打造“文化+旅游”的新业态。斑驳城墙下,王氏家规家训展馆、龙湾民俗展馆、王诤故居等一批古民居、祠堂等通过布展设计,焕然一新;明清古街上,郑家园“麦麦酒”、“广进祥”腊味铺等老字号纷纷入驻,复古考究的门店设计,让人仿佛穿越回到古街坊巷,吸引各方游客纷至沓来……

平阳县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刘国居此次来龙湾,最期待的就是永昌堡,“以前就在那里取过景,听说麦麦酒、高粱肉等传统美食也进驻了,想去捕捉一些新镜头。”刘国居说。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