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郑宅村成功入围 全省3A级景区村

2017年10月10日 09:1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通讯员 谢荣乐)日前,市旅游局联合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公布了《温州市浙江省AAA级景区村庄公示名单》,全市25家村庄上榜,永中街道郑宅村作为龙湾区唯一一个申报村庄,凭借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优势和创建力度,从全市33家申报单位里成功入选。

  据悉,郑宅村坐落于国家AA级景区、市级风景名胜区——天柱寺景区山脚下,三面环山,山水秀丽,风景宜人,人文历史厚重深邃。郑宅村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温州市区25公里,永强机场8公里,万达广场和龙湾区政府6公里。

  郑宅村自然风光优美,辖区内有多个水库,水网交织;大小水库就像珍珠,构成湖光山色的美景。现已建成莲情文化园、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郑宅村还有深厚的历史文化遗存,有距今1600多年的晋代古刹“天柱禅寺”,北宋书法家米芾“第一山”摩崖石刻、始建于宋代的“上岸桥”(这“上岸桥”是龙湾区迄今为止考古发现最早的石板桥)。以及丰富的民俗文化,白水民俗博物馆现存500多件民俗展物,反映了龙湾永强一带居民,自唐宋至元明清时期农业、盐业、渔业、经商、手工业、婚俗、岁俗、祭祀等民俗文化。以及生态休闲农庄、水上乐园、皮划艇俱乐部、跑马场、房车度假基地等一大批已建、待建旅游项目也即将如春笋般涌现。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