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15家民间机构“入编”温州文化驿站版图

2017年09月30日 09:00:0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继9月28日池上楼文化驿站“金秋池上·倚楼听月”中秋活动启幕之后,昨天下午,位于东瓯智库的朴念文化客厅又举行了文化驿站挂牌仪式。至此,我市文化驿站的建设版图上,又多了一个供市民享受文化饕餮的平台。

  昨天下午的朴念文化客厅,座无虚席。这里迎来挂牌后的首期文化论坛——《城市和文化根》。来自周边区域的市民朋友和文企专家共聚一堂,深入探讨城市文化的话题。不同于以往的严肃讲座,这次论坛更像是一场“茶话会”。吃着温州传统点心,品着暖心的热茶……主讲人与听众在轻松的氛围中,互动频频,笑声掌声不断。

  新增的朴念文化客厅文化驿站,采取政府和社会合作模式。“朴念文化客厅由一棵树艺术中心的一楼美术馆和五楼阳台改建而成。而加入文化驿站的队伍,让我们能共享到更多文化资源。如在文化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主题分享活动,承接文化部门免费配送的文化惠民活动项目等。”该文化驿站负责人金纬说。在揭牌仪式上,该文化驿站还设立了“温州开讲啦”脱口秀和瓯韵小剧场栏目,以期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文化交流平台。

  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包括朴念文化客厅文化驿站在内,目前,全市已建成的37个文化驿站中,采用社会合作模式的有15个。如今年在鹿城主城区,有关部门就遴选了漫游未来影院、叶同仁堂博物馆、无料书铺等6个民营机构“入编”文化驿站队伍,每个文化驿站都各具特色。

  来源:温州晚报

  高寒潇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