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新居民普法 走进雅德学校

2017年09月19日 09:2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9月15日,龙湾区司法局、区新居民局联合温州四川商会走进龙湾区雅德学校,开展普法赠书以及助学活动。

  今年,龙湾区新居民管理局被省普法办确定为省“七五”普法联系点单位,为确保省级“七五”普法联系点工作的深入推进,区司法局、区新居民局、区普法办结合司法行政和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开展2017年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项目即新居民普法工作创新项目,确定建立龙湾区雅德学校、永昌社区、区新居民局等普法依法治理示范点。

  此次龙湾区“七五”普法工作首次把新居民作为普法重点对象写入规划,实现以民工子弟学校为重点,突出学校普法主阵地,通过让学生给家长讲法律、家长和孩子学法律等形式推行“反哺式”普法。当天,除了为龙湾区雅德学校的新居民子女送去法律书籍之外,龙湾区还积极发挥龙湾异地商会的作用,使温州四川商会成功结对在龙湾生活的川籍困难学生,以地缘为纽带、以“乡音”为桥梁,推行“乡音式”普法。

  据龙湾区司法局副局长叶丽蓉介绍,今后龙湾区还将不断探索新居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规律,增强新居民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新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并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法治作品创作、法治文艺演出、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推进普法教育向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延伸,推进法治龙湾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