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严阵以待 全力防御台风“泰利”

2017年09月12日 19:2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桂寅)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生成后,龙湾就密切关注台风动向。9月11日开始,龙湾区防汛办就向全区相关人员发出台风预警信息,联合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和街道工作人员,分头深入各村居、地质灾害点和河道卡口、围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除了常规的防汛防台工作外,龙湾还突出工作重点,对市域铁路S1线工程、奥体城和330国道龙湾段工程等重点工程的河道卡口河道围堰及时进行疏浚和有效管理。同时,完善各级基层防汛责任体系建设,加强督查和危旧房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并对防汛物资进行了认真的准备。

区防汛物资仓库内,麻袋、铁锹、救生衣等整齐有序堆放,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检查。叶晓东 摄

 9月12日下午,在永中街道度山村330国道龙湾段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河道卡口进行疏浚。叶晓东 摄

  9月12日下午,记者在永中街道度山村330国道龙湾段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河道卡口进行疏浚,以防止周边低洼地带在台风来临时积水。龙湾区防汛物资仓库内,麻袋、铁锹、救生衣等整齐有序堆放,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检查。在机场大道金岙泵站,温州排水公司龙湾分公司10支防汛抢险队60余人紧急集结待命,开展防汛应急设备的检查调试工作,计划次日前往各低洼地带执行任务,确保台风期间防汛抢险。在海滨街道蓝田村,迁建的进行标准化提升的永强雨量站建设也已进入尾声,预计一个多月后将正式投用。新雨量站的智能化将在技术上为龙湾的防汛防台科学决策提供保障。记者还从区民政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避灾点建设有亮点,新增4处有淋浴房、饮水设施和折叠床的功能提升型避灾点,购置400张折叠床,全区避灾点数量达到40处。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