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少艺校等多所学校发公告:家长你好,教师节不收礼

2017年09月08日 10:20:4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教师节临近,送不送礼的纠结又悬在家长心头。就在此时,一封来自温州市少艺校名为“教师节公告”的图片,刷屏了不少家长的朋友圈,委婉地破除家长的纠结。

  市民郭先生女儿在市少艺校就读,昨日在班级家长群看到了班主任发出的公告。公告内容简介明了,先是提倡家长在教师节期间开展节俭而温馨的祝福活动,随后明确学校全体教师谢绝家长赠送的鲜花、礼品、礼金、礼卡、微信红包等礼物,更谢绝任何请吃活动。公告的最后,则向家长们表示感谢配合。

  校长李绍可告诉记者:“我们其实每年都有发这样的公告,有时是短信,有时是公众号。这一方面是教育局对我们有这样的要求,同时我们也认为教师节最重要的是让学生形成尊师的关键,并告诉孩子师生关系更多的是情感而非物质。”据悉,今天学校还给老师们准备了一个惊喜,在老师进入校门的时候,将会有学生带着自己手作的卡片迎接老师。

  无独有偶,除了温州市少艺校,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执行校长黄海也在近日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几张与教师节有关的照片,其中两张是一位黄海25年前的学生送来的鲜花,另外一张则是学校通过家校互动发给家长的信息,告知家长教师节老师拒收礼。黄海动情地写道:“北外温州附校告知每一位家长,教师节不收家长鲜花,但一位25年前学生的一束鲜花,还是让我怦然心动……学校希望,也是许多老师的梦想,等孩子们走出学校,学有所成,走向广阔社会的时候,时常能想到老师,去看看老师,再亲手送他一束鲜花。”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到目前为止市教育局还未发出教师节公告,但礼品多年前就已不得进入校园。尤其是2014,温州教育部门发出“禁花令”,明确规定教师不能要礼品礼金鲜花,而这条禁令今年依然有效。

  来源:温州晚报记者范晨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