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参加区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并作专题报告

汇聚正能量 画好同心圆
2017年09月05日 09:08: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8月31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区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与政协委员们真诚沟通交流,共谋发展大计。他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珍惜自身荣誉、牢记工作使命,以身作则引领身边的界别群众,努力为龙湾打造“五个中心”增进最大共识度、汇聚最大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区政协主席徐国信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8月17日在市政协委员活动日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陈应许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省、市发展形势,详细说明了龙湾当前所处发展阶段的特征,系统介绍了温州科技创新中心、温州东部城市发展中心、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温州东部现代服务业中心、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这“五个中心”发展战略。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务必要准确把握龙湾所处的历史方位,切实增强战略定力、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协力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

  陈应许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承担起肩负的历史使命,做讲政治的政协委员,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重大原则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坚持与区委同心、同向、同为,发挥包容性强、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善作为的政协委员,必须要始终发挥自己的界别优势、专业优势,围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五水共治”、温商回归、“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多做调研,积极献策,全力以赴加快把愿景变成实景。要做讲团结的政协委员,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释疑解惑的工作,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转型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做有温度的政协委员,积极承担起委员应有的社会责任,既要更加关注公益民生,还要做到主动履职,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助力龙湾实现跨越发展。

  徐国信强调,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保持昂扬斗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以履职实际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强化履职担当,彰显一线作为,全体委员要着重围绕龙湾“五个中心”建设目标,综合运用民主协商、民主监督、视察调研等形式,为全区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民意基础,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要珍惜委员身份,树立良好形象,切实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和履职水平,积极建言立论,勇于出谋献策。同时,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政协委员。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