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纪委、监委交出半年廉政成绩单

2017年08月22日 09:3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盈盈)近日,记者从龙湾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例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件141件(次),准确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轻微违纪党员干部13人次,立案55件,党纪处分99人、政纪处分3人,严肃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坚持把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职责,围绕“大拆大整”、村级组织换届等区委中心工作,先后出台了“六严禁”“十严禁”纪律规定,开展“大拆大整”专项督察14次,纠正村级组织换届违纪行为5起,通报5人次,党政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2人次。深入开展“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正风气”作风建设活动,梳理排查重点作风问题234个,并对4家重点单位的重点作风问题进行了公开公示。坚持“一月一主题,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开展正风肃纪活动,检查单位392家(次),处理6人,通报7起,媒体曝光2起,移交线索2条,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另外,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了定期研究汇报工作机制、函询约谈会商工作机制、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管理、移交、督办工作机制、成果运用工作机制、巡察干部管理监督工作机制等5项机制,选派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臻龙集团等8家单位开展巡察,形成了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单位作风巡察、重点项目专项巡察的“三位一体”巡察格局。

  不仅如此,区纪委、监委还积极稳妥地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较早地完成了职能整合、机构调整、人员转隶等工作。同时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出台了派驻机构建设“1+8”制度文件,对派驻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工作关系和工作流程等都作出详细规定,既增强派驻工作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也为其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制度保障。这项工作还被列为全省执纪监督特色工作。

  据悉,区纪委、监委下半年将继续强化“两个责任”压力传导,加强对“大拆大整”、剿灭劣五类水、“最多跑一次”改革、龙商回归等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突出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审慎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力求不断取得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