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首度为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设岗”

2017年08月21日 08:38:54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都市报讯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布《2017年温州市龙湾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选调工作人员公告》,招聘计划中有2个岗位只面向现任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昨天,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这是《关于进一步增强村干部战斗力的若干意见》(下简称“十条新政”)出台后,我市首个为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专设事业单位招聘岗位的县(市、区)。

  此次龙湾区21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0人,2家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2人。专门面向优秀村党组织书记2个招聘岗位分别来自温州市龙湾区海滨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和温州市龙湾区永兴街道经济综合服务中心。报考这两个岗位,学历要求为高中或中专及以上,年龄为1972年8月29日以后出生,专业不限、户籍不限。

  按照此次的招聘条件要求,报考街道事业单位面向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招聘岗位的,除应具备相应的学历、资历、年龄等报考职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外,还需同时符合两项条件:需为龙湾区行政区域内现任村党组织书记,且任村党组织或村委会委员及以上职务连续任职时间满3年及以上(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担任村干部的经历,不能计入任职时间);近五年来,个人曾被区级及以上党委、政府或被市级及以上部门表彰、授予荣誉一次及以上。

  龙湾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以往龙湾区有面向村干部招考公务员,这次是首次在事业单位招考当中设置面向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的岗位。这也是市委针对村干部的“十条新政”出台后,龙湾区落实“十条新政”的一项具体举措。

  该负责人表示,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能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好,能推动街道的相关工作。这次事业单位招考村党组织书记对村干部是一个信号,也是一个导向。除此之外,他们还在酝酿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进街道班子等措施,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在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战斗力。

  《关于进一步增强村干部战斗力的若干意见》于今年6月下发。《意见》从选用标准、提高综合素质、搭建比学赶超平台、拓宽上升空间、提高报酬待遇、完善养老等政策、改善退休待遇、选树先进典型、提高政治待遇、畅通“下”的渠道等方面列出“十条新政”。比如畅通优秀村干部进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通道,每年招考乡镇(街道)公务员一般要有15%以上的岗位面向优秀村干部,每年公开招聘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要15%以上面向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等等。对村干部来说,无疑是收到了一揽子好消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