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夏季高温天气 防止汽车自燃

2017年08月18日 09:3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日前,龙湾区永中街道罗东南街中段一黑色轿车发生自燃,虽然车主尽力扑救,但仍无济于事,导致整车严重烧毁。

  每年夏天,高温天气,汽车自燃事件不时发生,为此记者采访了温州市永乐汽车修理厂负责人姜建勇,他告诉记者汽车自燃一般常见于因为车主非法改装汽车线路引起的居多,也有小部分是自然老化的原因。在保险业,一般车龄在10年以上的汽车,常常被谢绝办理自燃险。姜建勇说,常见的自燃现象是发动机旁边的线束因为发动机和机盖的双重高温,引燃了附近渗漏的机油酿成火灾。所以,他给广大驾驶员的建议是:一是平常不非法改装汽车线路;二是一旦发现车身有漏油现象,及时送修;三是一旦发生汽车自燃情况,不要轻易打开引擎盖,以免空气对流蔓延火势,而应该及时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夏季汽车防自燃小知识

  炎热夏季又将到来,随着气温的升高,如何防范汽车自燃又成了有车一族的热门话题,如何防患于未然?如何正确的应对突发事件?

  夏季太阳暴晒下车内温度很容易就能达到70℃-80℃,在这样的条件下很容易造成打火机的爆炸,从而引燃车辆内饰件造成车辆自燃,所以打火机这种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存放在车内。同理,香水也是一样,由于香水的主要成分就是酒精所以也属于易燃物,大部分车主都喜欢将车用香水放在中控台的上面,而车辆中控台基本都为黑色,阳光透过前风挡直接暴晒的就是这个位置,而此时的香水瓶就好比一个放在实验台上加热的酒精灯!危险程度可想而知。

  车辆发生自燃前很可能会有些前兆。比如电器、电路存在短路、漏电的现象。车主碰到这类问题时不要认为是小问题,而应及时维修解决。另外,如果发现车辆油路存在泄漏、排气管发出砰砰响,更应该尽快维修。像汽车的油路出现的漏油、漏液等,经过夏天的暴晒、发动机的高温,就会直接成为自燃的导火索。

  如果真的发生车辆自燃,面对这种需要快速应对的险情,车主首先要做到的一点是不能慌乱!很多时候都是由于车主自己的慌乱,造成应对措施错误,延误了救援时机或在营救中对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在发现车辆有浓烟或者自燃的情况发生时,首先要立即关闭车内电源、远离车辆,并立即打电话报警。

  (蔡秋渊 整理)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