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大力推进“企业上云” 全年任务完成过半

2017年08月18日 09:14:13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余平

  近日,区经信局组织召开首批云服务商“企业上云”座谈会,推进龙湾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云动能”。会上,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首批10家云服务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拳头产品”,围绕云服务产品和服务内容、云服务典型应用案例分析、上云优惠政策、服务企业数量、下一步推进措施以及意见和建议等六大方面做了“企业上云”工作汇报,涉及门户网站上云、存储资源上云、云桌面、电商上云等基础系统、管理、业务三大方面的上云内容。

  企业上云安全又便宜

  “企业上云”指的是企业共享与获取IT资源共同发展。企业上云后,便可以集合在一块虚拟云上,多个企业共用一套企业系统,共用一块数据库,推动云应用软件和服务在企业中的应用,同时发展工业云和工业大数据。

  作为首批企业上云服务商,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方瑞介绍,作为云服务商,它们为上云企业提供上云研发、维护等技术服务。方瑞解释,如果企业自建系统,需付出人工、服务器维护、系统搭建等费用,对于一些小企业来说,负担不轻。而选择云服务商上云,他们仅需支出较少费用,而且人力成本为零。

  关于信息安全,方瑞表示与各大小企业洽谈合作的过程中,企业负责人也都有同样的疑问。“企业通常认为自己的信息攥在手里是最安全的。但术业有专攻,他们需要的是信息安全技术,而我们能提供更专业的信息安全技术服务。”

  “企业上云”全年任务完成过半

  今年6月初,龙湾召开“企业上云”专题培训会,并提出以“上云企业出一点、云平台服务商贴一点、云应用服务商惠一点、政府补一点”的方式,多方合作,加快“企业上云”进程。据了解,今年温州的任务是新增上云企业1.2万家,而龙湾的任务是新增上云企业1000家。截至目前,龙湾区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各类型上云企业500余家,已完成过半年度任务。

  下一步龙湾将继续抓好企业上云工作,定期召开“企业上云”研讨会,引导各云服务商立足自身优势搭建具有龙湾产业特色的行业云平台,以行业带动企业上云。同时,鼓励各云平台服务商和云应用服务商切实加强合作,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资源整合共享,互利共赢。

  “企业上云”是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内在需要,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经信局将持续为企业上云工作征集筛选优质云服务商,为全区各大小企业提供服务,让企业实现腾“云”飞翔。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