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区司法力量助力“大拆大整”

2017年08月17日 20:33:41来源:温州日报

全市首个两类人员拆迁集体签约仪式举行

  瓯网讯 (记者 林明) 龙湾区司法局助力“大拆大整”工作——日前,该局组织举行状元街道状元桥片区社区服刑、安置帮教人员拆迁集体签约仪式,12户代表现场签署拆迁协议。

面对辖区内涉拆社区服刑人员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多、违法建筑面积多、谋生空间小等客观情况,龙湾区司法局紧扣矫正帮教职能,打造调解“黄金搭档”:安排辖区司法所所长、优秀人民调解员、公职律师组成调解攻坚小组,对拆迁矛盾相关问题进行调解指导,并组建涉拆纠纷应急调处小分队,第一时间调处涉拆矛盾。今年以来,已口头调处涉拆简易纠纷70余起,签订书面调解协议近30份。针对个别抵触情绪突出的人员,龙湾司法局实施“定人包案”,确定专人负责跟进开展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其配合大拆大整工作。

据悉,该局将持续对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人员进行政策宣讲、法律宣传,提高两类人员对“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的认识,助力相关工作平稳推进。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