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督查城中村改造攻坚专项行动

凝心聚力 综合施策 一鼓作气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2017年08月17日 08:4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8月15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来到海滨街道,督查城中村改造攻坚专项行动,指导部署下阶段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下死决心,围绕签约、腾空、拆除三个100%的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倒排时间计划,强化综合施策,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一鼓作气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在座谈会上,海滨街道汇报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在加快工作进度、资金精准测算、细化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据悉,海滨街道沙北村总户数1048户,住宅总建筑面积约29.79万平方米。在城中村改造攻坚中,攻坚组发扬“五皮”精神,通过区、街、村三位一体,抱团攻坚,以及公职人员的带头示范等举措,截至8月14日,累计完成入户丈量1037户,入户评估1024户,完成协议签订1002户,腾空731户,旧房拆除32户。

  陈应许指出,随着瓯海大道东延建成,机场T2航站楼、市域铁路S1线等大型交通设施加快建设,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正在逐渐成形。沙北村的特殊区位,直接代表龙湾的形象,代表了温州东大门的形象。同时,龙湾今年必须完成24个整村(区块)的任务,沙北城中村改造已经刻不容缓,街道要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确保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陈应许强调,今年城中村改造要实现签约、腾空、拆除三个100%的目标,街道要咬定目标下死决心,不留退路,在剩余的半个月时间内,要紧盯节点、倒排时间、倒逼任务,确保按时签约。在签约的基础上,同步启动旧房腾空和拆除,实现签约、腾空和拆除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无缝对接。要系统谋划综合执法,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在时间安排、力量布局、工作计划等方面做到系统谋划,同时讲究方法策略,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全力打开缺口,确保城中村改造顺利推进。要整合资源强化保障,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加大人员力量投入,做好资金保障统筹工作,积极帮助联系街道开展项目攻坚。继续跟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助迁,确保按时签约、腾空和拆除。另外,街道在挑起攻坚大梁的同时,还要合理安排攻坚人员的时间和精力,做到劳逸结合,力促城中村改造提速提效。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