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跨境电商奋起浙江外贸寻求发展新动能

2017年08月16日 16:20:1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5日电 2013年从内贸转型专事跨境电商,位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余杭园区的杭州子不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一家销售四季青女装的淘宝店,到拥有几十个品牌、日均更新百余新款的自主设计企业,通过“网上丝路”把生意做到了巴西、俄罗斯、美国等地,实现销售额从2013年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2014年1亿到2015年3亿元、2016年7亿元的跨越式增长,只用了4年不到的时间。

  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浙江外贸发展新动能。15日,杭州海关公布浙江省前7月外贸数据,浙江1-6月月度进口增速均在30%以上,7月虽有所回落,但增速仍在20%以上。累计出口增速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出口份额同比基本持平,单月出口增速波动较全国更为明显,6月以来增速进一步收窄。

  而其中,跨境电商逆势上扬。7月,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B2C)出口2.6亿元,增长10.8%,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杭州综试区自2015年批复以来,其“六体系两平台”顶层构架中最重要的大数据平台—“单一窗口”在前期建设基础上,正在实现政务功能和通关效率的全面提升。

  记者从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获悉,截至今年6月,“单一窗口”上新增B2B企业近2500家。这个数字,比去年全年的1200多家翻了一倍。“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B2B企业上线走单,将加快‘单一窗口’上有效的数据沉淀。这些数据经过系统挖掘、分析、建模并与各监管部门的共享,将有效提升政策针对性和精准性。”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兼政策业务部部长陈卫菁表示。

  “执御2017年一季度销量达到去年全年70%,利润金额接近去年全年总额。”2013年起开始布局中东市场的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打造的移动端APP用户数超过2000万户,成为海湾地区排名第一的时尚购物APP,覆盖了中东地区超过80%的互联网用户。“2017年执御的销售额预计将超过6亿美元。”浙江执御创始人李海燕对公司业绩充满了信心。

  正如一片刚刚得到开掘的蓝海,跨境电商正在源源不断释放红利。相关专家建议,新型贸易业态正在经历快速发展后的调整阶段,外贸新旧动能的转化亟待加快,需继续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旧动能有效转换。 (见习记者廖式映)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