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团区委首设挂职兼职副书记

扮好青年创新创业 “服务员”角色
2017年08月15日 09:55: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凌慧 通讯员 赛慧) 8月10日,共青团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代表会议召开,全区6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增选团区委委员、常委。与以往不同的是,首次选配了1名挂职和2名兼职副书记。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新鲜血液”,有望增强新班子活力,更好地为青年服务。

  这“1挂2兼”副书记分别是:挂职副书记、状元街道团工委书记张瑜瑜,兼职副书记、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职副书记徐宁,兼职副书记、市青联委员、温州爱心屋工作室负责人王科。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都是“80后”、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熟悉各自领域青年情况并具有一定影响力。

  去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其中提到要建设专职、挂职、兼职干部相结合,符合群团组织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干部队伍。不唯年龄、不唯学历、不唯职级身份,3名出任龙湾团区委的挂兼职副书记,正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改革要求,从全区优秀青年中遴选出来的佼佼者,体现了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

  从基层中选拔出来的挂(兼)职副书记,不仅可以发挥自身特长和资源优势,增强新班子活力,对挂(兼)职的青年来说,这同样是历练的机会和平台。他们对今后做好青年工作信心满满,兼职副书记徐宁说,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基层的青年代表,将充分发挥年轻一代“高学历宽视野”的自身优势,演好助力青年创新创业的“服务员”角色,宽路径多层次搭建青年创业桥梁。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