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学做结合 创新举措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2017年08月11日 09:13: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蕙芳) 8月8日,龙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对全区“两学一做”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抓“主题党日”“清单月督”,全力创建“高新e动”党建示范带,带头投身社会公益谱写“爱心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蒲州街道、永兴街道、状元街道龙腾社区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同时对全区机关、中小学、国企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今年以来,龙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通过科学谋划强特色,思想教育强引领,突出支部强活力,深化“双整”强堡垒,服务中心强作用,常态督查强责任等举措,“两学一做”工作扎实推进。不仅创新“互联网+两新党建”特色做法,实现“红色教材”一人一套全覆盖,还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发挥党小组作用,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目前,构建了“区级总站+19个分站+24支专业服务队+900支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网络,创建了“幸福学堂”“红色商铺”等30多个特色服务品牌。同时,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两学一做”的最大实践,推动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一线践承诺、作表率、显成效。面对剿灭劣五类、“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繁重的中心工作,28位区领导组团联系6个街道靠前指挥,全区64个部门对应联系96个村居捆绑责任,508名干部主动请战城中村改造、剿灭劣五类、浙南科技城政策处理、驻企服务、软弱落后村整治等工作,全区各项工作都呈现快速推进良好态势。

  而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小组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作用,下一步,龙湾将创新载体,推广“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实施“党小组+项目”工作模式,推行“党小组+网格”结对模式,创新“党小组+志愿者”服务模式,以此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广泛开展创业就业、治安维稳、法律援助等服务,大力推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和基层组织建设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