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四个先行 拆建同步 龙湾加速转型步伐

2017年08月11日 09:06: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冉)当前,在“龙湾速度”的强势推进下,大拆大整工作有序开展,城中村改造、十大旧工业区搬迁、违法建筑拆除等都取得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龙湾通过坚持规划、基础设施、环境营造和重大功能性项目“四个先行”,一批一流的高品质区域和标志性项目,也在快马加鞭,加速转型步伐。

  货币化安置率领跑市区货币化安置,十大旧工业区腾出发展空间2200亩,违法建筑拆违率考核排名全市第一……今年以来,龙湾以釜底抽薪的决心和重整山河的气魄,把“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上半年完成13个整村(区块)6114户以上协议签订和旧房拆除,年内将实现24个整村(区块)13000户以上协议签订和旧房拆除目标,确保“三年计划两年基本完成”。

  而为了倒逼转型发展,一批高品质项目也强势推进。今年,龙湾区将投入100亿元,加速实施浙南科技城范围内包括创新创业新天地、开工建设市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产业集聚区、国际人才公寓等15个重大项目,投用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等2个科创平台。同时,以文昌创客小镇建设为先导推进众创空间建设,集聚创业创新团队,着力打造温州自主创新的战略高地;以永昌堡为核心,加快永兴老工业区整体拆迁,打造永昌古镇核心休闲娱乐区;加大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二期、高坦工业区和中心区范围内企业搬迁改造力度,加速空港小微园建设,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龙水北片、蒲州下埠等城中村安置房建设速度,今年计划交付使用海滨教新村、永兴五溪村和瑶溪黄石村安置房工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