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督查城中村改造攻坚专项行动

齐心协力抓攻坚 确保实现三个100%
2017年08月10日 09:2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8月9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在督查城中村改造攻坚专项行动时强调,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进一步倒排任务,狠抓落实,齐心协力抓好攻坚,全面形成新一轮攻坚高潮,确保高质量完成签约、腾空、拆除三个100%任务目标。

  陈应许一行先后来到瑶溪街道朱宅村、河滨村和永中街道普门村等城中村改造攻坚组办公点,看望和慰问攻坚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城中村改造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指导部署下一步工作开展。

  据悉,朱宅村、河滨村、普门村均被列入龙湾区2017年城中村改造行动计划。其中,朱宅和河滨两村整村拆旧面积近24.8万平方米,近1118户拆迁户。截至8月9日,朱宅村和河滨村累计丈量1033户,评估933户,协议签订297户,腾空123户。普门村累计丈量1759户,评估1662户,协议签订955户,腾空拆除574户。

  对上半年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陈应许给予充分肯定后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城中村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上下齐心、组团攻坚、克难奋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下半年城中村改造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精气神,延续上半年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发扬克难攻坚的拼搏精神,集中精力,强势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下半年攻坚任务。

  陈应许强调,全力攻坚下半年城中村改造工作,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安排上做好统筹,既要完成年底签约100%,又要做好上半年已完成签约的村的后续工作,及时跟进腾空和拆除,在拆除过程中,还要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要按照不同类别做好分类处置,全力做到平安拆迁、和谐拆迁,确保圆满完成三个100%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形成合力攻坚氛围,深化“双组双促”活动,加密领导联系工作频率,强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助迁。同时,部门要发挥优势,及时协调解决城中村改造推进中的难题,全面形成上下一心、合力攻坚的态势和氛围。要进一步使相关保障措施到位,做到机制保障要到位,人员力量要到位,资金保障要到位,让攻坚工作免除“后顾之忧”,并强化考绩督导,以倒逼态势快节奏推进城中村改造。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加大政策、先进典型、城中村改造机遇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城中村改造工作。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