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整治共享单车 助力文明社区

2017年08月07日 10:02: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小园)8月4日,雁湖社区携手“四千结对”单位温州新联源社工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内开展“小小志愿行助力文明社区”——维护共享单车活动。现今,共享单车在全国各大城市日益风靡,以方便快捷、低碳环保、缓解交通拥堵、租车费用低廉等优势成为人们的重要的出行方式,但是同时也出现了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等使用秩序混乱的管理难问题。

  当天一早,小小志愿者们在社区文化礼堂齐集。社工给志愿者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行程,孩子们同时现场手绘制作宣传牌。在社工的带领下,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手举宣传牌,向社区的各条道路及共享单车点行进。志愿者们向过往路人发放单车使用倡议书,唤醒居民的文明意识,号召居民群众参与到“文明骑单车”的活动中来。只要一看见随处乱停放的单车,志愿者们便主动上前将其摆放整齐,为避免车辆暴晒,影响其他车辆的出行。

  此次“四千结对”志愿服务行动,搭建了社区与志愿服务队合作的平台。同时在辖区内倡导了文明用车、快乐骑行的理念和意识,呼吁居民共同关注生活环境的整洁和便利,在辖区内营造人人自觉维护共享单车的良好氛围。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