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区放流420万尾鱼苗 可清除河道污染物1680吨

2017年07月25日 09:36:02来源:温州晚报

  龙湾区海洋与渔业局日前联合共青团龙湾区委在该区永中街道水心河、双桥河与海滨街道沙前河、永兴街道滨海塘河等11条主要河道开展“以鱼治水助力五水共治”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草鱼、鳙鱼、鲢鱼等鱼苗约420万尾。这些鱼苗在成长过程中,约可清除河道污染物1680吨。

  据测算,一尾1两左右的花白鲢鱼苗长成3斤左右的成鱼,可吞食藻类80多斤,而1克氮、磷可产生100克蓝藻等藻类。据此估算,每放流1万尾小鱼就相当于消灭污染物约4吨。

  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目前已成为生态治水的重要手段,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小鱼治水”。龙湾区海洋与渔业局今年安排资金15万元,总共将投放765万尾鱼苗实施“小鱼治水”。

  □北晨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