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剿灭劣V类水 龙湾在行动 -> 正文

龙湾政协委员督查剿劣

找问题 讲原因 提建议 谋策略
2017年07月20日 09:08: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近日,龙湾区委政党协商暨区政协“五水共治”提案办理情况对口协商、市控水质监测断面消劣情况视察活动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伊柏峰参加活动。

  监督组一行首先来到蒲州街道屿田站位,政协委员们沿着河道一路步行,仔细查看了河道水质及污水治理情况。据介绍,屿田站位为市控站位,全长1025米,为龙湾复杂水网中的一段。蒲州街道采用“联席、联动、联剿”的科学治水制度体系,全速推进剿灭劣五类水行动。随后监督组一行来到永中街道黄石山后河督查,黄石山后河沿线水清岸绿景美。据介绍,黄石山后河区域内原水网面积少,河道浅狭,淤积严重,蓄水泄洪能力不足,洪涝灾害频发。永中街道通过“白加黑、5+2、晴加雨”的彻底整治,黄石山后河实现拓宽整治,有效增加主洪道流量。看到龙湾河中水质得到有效治理,监督组一行纷纷点赞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监督组一行听取了区水利局关于龙湾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2016年度龙湾“五水共治”单项考核排名全市第一,成功创成“清三河”达标县,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夺得全省最高治水荣誉“大禹鼎”。此外,永中、屿田站位劣五类水质断面已成功消除,瑶溪、十字河站位水质长期稳定在五类水标准以上。

  “编制综合立体监督网络,划分督查小分队,对全区各河道进行纵向监督。”“针对下游区域劣势,建立上游下游一盘棋,联防联治。”“科学治水,在现有治水技术的基础上要谋划更先进更科学的治水方法和技术手段。”听取工作汇报后,区政协各党派代表针对龙湾“五水共治”现状,找问题、讲原因、提建议。

  会议指出,剿灭劣五类水是一场必须胜利的硬仗,政协委员们在认识上要有高度,各方面监督要有力度,立足长远,重在治本,讲究时效,营造氛围。同时,政府要切实提高办理提案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同时,做好提案办理“回头看”,全面剿劣,科学治水,形成全区动员,合力治水的良好氛围。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