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胡剑谨率队调研浙南·云谷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2017年07月20日 09:0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7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一行来到龙湾浙南·云谷调研文化企业。

  胡剑谨一行认真听取了浙南·云谷项目总体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走访网易城市创业联盟、爱魔豆教育、青橙玩家等众创空间项目,并对浙南·云谷建设情况予以高度肯定。胡剑谨表示,土地空间是有限的,创业空间是无限的,希望下一步浙南·云谷能充分融入文化理念,满足文化企业的文化需求,做好如城市书房、咖啡书吧等服务类项目。同时,努力打造集研发生产、科技创新于一体的众创、众筹“双创”园区。

  据介绍,浙南·云谷坐落于龙湾区腹地、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总规划用地面积425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是浙南科技城首批八大重点项目之一,共分三期建设。目前开放的园区为一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81.7亩,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6亿元。

  在建筑和景观上,浙南·云谷一幢幢银灰色的巨型“@”形状的大楼造型别致,时尚又极富现代感。此外,浙南·云谷的打造过程中最大的亮点在于,采取政府主办主建方式,为入驻企业打造可拎包入驻、完全自主、自由使用、较低成本的成长条件,迅速形成科创资源规模集聚效应。并引入国内一流孵化资源,打造温州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众创空间集群,导入全链条式创业孵化服务,辅以高端生活、商业配套及人才交流平台,构建全要素、开放式、便利化的创新创业生态。同时,园区着力打造以“互联网+”为特色,集企业孵化、科技研发、青年创业、教育培训、商居服务等复合功能于一体的“人、产、城”融合式创业社区,吸引广大青年才俊入驻创业。

  温州高新区常务副主任(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陪同调研。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